協會介紹

發起人的話

  Initiator
在手藝界服務20多年以來,一直在找尋簡單有趣的手作藝術。2010年引進美國的「禪繞畫」;2014年引進美國的「心靈拼貼®️」;2017年請到日本「和諧粉彩」創辦人首度來台授課,開啟一般民眾對於這些藝術的興趣,同時也吸引了有興趣從事教學工作的人參與教學活動。

除了美國、日本的手作藝術,我思考著是否該有屬於我們自己華人的簡單有趣的藝術?

2017年開始,日本廠牌陸續邀請我們前往內地、日本、菲律賓等地,指導類水彩藝術。這些獲得佳評的邀約,讓我興起發展一套簡單有趣的繪圖系統。

2018年協同志同道合的六位教師,共同研發輕鬆有趣的教案,也順利開展了「輕彩繪」的師資培訓。

「輕彩繪」是台語諧音的「青菜畫」,取其隨便畫都漂亮的意思。沒有美術基礎,或是認為沒有美術細胞的人,請試試看「輕彩繪」,真的會讓你重拾自信,輕鬆揮灑屬於自己的亮麗色彩,找到美好的一份藝術陪伴工具。